最新消息

無論妳是房東還是房客~無論你是住戶還是委員或者你就是總幹事~有疑惑歡迎互相

探討!


老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多年前,小型的房東用握手來決定租金與租期,現今仍有許多房東購買書局賣的租賃契約,如果你認為這樣就可以了,那還不如用經文來寫租賃契約,反正沒人看!

上述 DIY 狀況,是最常出問題、而且沒有效果的。如今房東與房客的關係,已經變得十分複雜最主要是因為法律的規範與房東管理認知程度,產生很大的不同,導致租賃市場有了很大的變化。

繼續閱讀...

房東多更多的責任,房客多更多的權利,租賃契約可以事先預防困擾房東的因素,如果寫契約或提供難解又長的契約,通常最後大多都會導致混亂的狀況。

想想看,如果一份精美又長篇大論的契約書,寫明著不可養寵物,結果沒有人注意到,當房客帶了隻狗搬進來時,您看看會怎樣?
        
一份不明確的契約一旦打下,任何一個有關修繕、押金的小意見,都是造成糾紛的潛在因素。所以寫一份清楚、易懂又詳盡的租賃契約書,是不准有任何藉口與不容草率的。
   
除了預防困擾,一份好的契約是會引發房東對這些重點議題仔細處理的。

租賃契約實質的用途是可以協助解決糾紛的!如果真的發生糾紛,書寫明白的契約書就派上用場了,譬如房東在何種狀況下可以進入已出租的房間,甚至要花多久時間處裡這些問題等等。悲慘案例如下~

有位房東,他的大樓只租女生,當這位乖巧、生活單純的女同學,住進來後、房東著實鬆了一口氣,所以契約上也就沒有特別留心了。可是三個月後,這個女同學竟時常帶男友回來過夜,對同棟的女生造成很大的困擾,紛紛上網討論。雖然要求她搬走,但流言愈滾愈大,出租率急遽下降,毀了房東辛苦建立起的口碑,可是當初用的書局通用契約,對違約罰責缺少規範,使得房東連基本的賠償都索賠無門,真是損失慘重。


老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租賃行為中最重要的文件就是租賃契約了。它陳述了許多重要的條款,如租期多久、押租金金額多少、管理費如何計算與支付、能不能養寵物、能不能分租、房東在何種狀況下可進入已出租房間,甚至一旦發生訴訟時誰來付律師費用等。
重點是儘管大多為口頭承諾,還是白底黑字寫下來。雖然口頭承諾似乎較簡單及非正式,但這也是常導致糾紛的原因。假設對於能不能分租,爾後房東或房客有人反悔,那結果可能是雙方在法院上喋喋不休的爭論誰對誰錯。大家所公認的正義,就在契約本身的規範,故永遠記得一件事,法律是講求證據的。
    
一、房客何時能終止租賃契約:
一般而言,除非房東明顯違約,否則房客較不能終止契約的。舉例來說,房東拒不修繕或危及房客安全與健康時。如果房客因工作地點改變,通常也要在契約書中說明程序,如須於一個月前通知等。否則沒有正常的原因下終止租賃,房客仍然要付完整期的房租。 

二、房東何時能終止租賃契約:
房客明顯違約或違法時,房東可以合法終止契約,如遲繳房租、禁養寵物而偷養或從事非法行為﹝如販賣等﹞。首先房東通知房客﹝建議用存證信函﹞要終止契約,內容要陳述違約事實,並可限期改善或限期搬走,甚至警告房客有法律刑責等。 

以下是簽約的五大陷阱,注意易租網整理的幾點,簽約絕對不吃虧!
一、押金:
押金一般來講是兩個月租金,依照法律的規定超過兩個月以上的押金得折抵租金,如房東要求過高的押金,房客可據理力爭。
二、違約金:
房客在租期中退租通常須支付一個月租金的違約金,若房東要求押金全扣,房客得在簽約時據理力爭,違約金部分法律並無規定,所以簽約時房客若同意支付兩個月的違約金,將來即以此合約為準。
三、租期:
租期最少是一月,雅房也有半年一簽的,超過一年以上租約,房客最好註明承租超過一年不扣違約金,另外為了避免房東一年後漲價,房客可要求簽兩年或三年的租約,只要註明承租超過一年即不扣違約金即可。
四、房東違約:
房東若在租期中要收回房子,除非房客同意,不然不管房東要賠多少錢,都是行不通的,不過慣例上,通常房客會接受一個月租金的違約金,另找棲身之所。
五、修繕問題:
房子結構的缺陷,如漏水龜裂等是由房東負責修繕,房東不處理,房客可以照相存證後請商家修繕,款項由租金或押金中扣,消耗物品的損壞由房客負責,如燈管、燈泡、橡膠墊片等,如因房客的不正常使用而損壞也由房客負責。


老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